原创 易建联不是故意的,但也的确犯规了!拉科塞维奇的扣篮,有待商榷

原创 易建联不是故意的,但也的确犯规了!拉科塞维奇的扣篮,有待商榷

原标题:易建联不是故意的,但也的确犯规了!拉科塞维奇的扣篮,有待商榷

北京时间2022年4月9日。如果浙江稠州金租和广东东莞大益的比赛第二节,双方你来我往没有太多摩擦的话,或许双方能够僵持到第4也会杀的难解难分。毕竟上一场浙江只是输给广东1分,双方实力差距不大。但是第二节快结束时的2个争议判罚,却点燃了广东男篮!随后广东全队迸发全部战斗力,易建联甚至带了不小的火气在打球。这个时候的广东是很强大的,浙江难以对抗了。

来回顾一下双方的2个争议判罚。首先是浙江稠州金租进攻,拉科塞维奇扣篮,随后易建联捂着头抗议。回放来看,拉科塞维奇右手扣篮,左手的确有一个下压的动作。这个球轻一点判罚,是可判可不判。但是如果真的要较真,比如裁判会看录像,那应该取消这个得分,因为拉科塞维奇的确有压人动作,这个没有问题!

随后,广东男篮进攻,易建联扣篮后落地,右手手肘打到了吴前。这一击有点重,吴前半天缓不过神来。裁判回看录像,认定易建联是违体犯规,2罚1掷!易建联很不满,广东队也踢出抗议。

这个球应该说易建联不是故意的,很多球迷都说:阿联不可能脑后长眼,不可能看到后面有谁。但是,从判罚规则来看,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,如果的确造成对方球员受伤,那么判罚犯规也是没有问题的。这个判罚,裁判是正确的。之前拉科塞维奇的得分判罚,裁判应该取消得分。

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责任编辑: